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· 咸宁市生态环境局崇阳县分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崇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

发布时间:2020-08-06 来源:生态环境局 录入:Gov131 【字体:

2020年以来,崇阳县生态环境分局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,积极服务落实“六稳”“六保”任务,结合生态环境工作职责,三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,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一是优化审批程序,为环评审批开辟“绿色通道”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、物资生产等方面的项目,主动与企业联系,坚持急事急办、特事特办,正大饲料(崇阳)加工工厂等3个建设项目报批后当场取得环评批复;落实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制,实施环评豁免管理及告知承诺制审批,明确崇阳县传染病医院、城西农贸市场等全县18大类46小类建设项目的环评手续予以豁免管理,对60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行业项目推行告知承诺制,环评报告表审批时限由30天精简到15天,为项目建设投产提速50%以上;在窗口公开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,提高群众知晓率,为项目单位及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,共协助办理环评登记项目43个。

二是优化监督程序,做到环境执法监督与帮扶两促进,提升污染防治水平。根据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实行差异化监管,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,进一步优化环境执法监测监管方式,利用在线监控、视频监控、用能监控、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推行非现场检查,及时提醒企业治污设施正常运行,确保生态环境安全。

三是优化排污许可核查机制,指导企业做好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工作。一是在局门户网站发布《崇阳县排污许可证申报流程图》,明确申报单位的申报时限、申报方式和申报要求,让申报单位一目了然;二是主动上门发放《崇阳县排污许可证申报宣传册》2000册,强化企事业单位持证排污、依证排污、无证不得排污的法律意识;三是安排3位技术骨干,通过微信、电话、现场等渠道,全方位指导企业进行排污许可申报登记,进一步优化提升申报质量。对91个行业实行排污许可核查发证57家、许可登记432家,切实方便了企业,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、优化和促进作用,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,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。